autosc1  洗牙機
未命名3  美國進口cavitron噴沙粉
imagesCALINJ4F  噴沙機

 

一般洗牙的方法可分為以下三種:手動器械洗牙、超音波洗牙和噴沙洗牙

 

1)  手動器械洗牙就是醫生用潔牙工具將你牙齒中的軟垢結石等一點點刮掉。

 

2)  超音波洗牙主要是通過超音波振動來清除頑固牙石。

 

3)  而噴沙洗牙是利用高速噴出的細鹽微粒(本診所用的是美國cavitron mint flavored的噴沙粉)來清洗牙齒

 

   超音波洗牙 , 主要針對有牙結石的牙齒,除去後並對牙齒進行拋光,可使牙齒恢復本來面貌。達到使牙齒變白並防止牙周疾病的雙重目的。   噴沙洗牙    主要針對由煙垢、喝茶和食用色素性食物而引起變色的牙齒。噴沙洗牙除具有去除牙齒表面煙垢、茶垢的功效外,還具有拋光、不損傷牙齒表面的優點噴沙洗牙機是用高壓氣流把一種鹽噴到牙齒表面,去除牙齒表面和縫隙的污物,使牙齒更潔白。一般在超音波洗牙以後再噴沙洗牙,效果顯著

 

。超音波洗牙能較徹底地去除牙齒中的異物,但不能經常使用,由於它是通過超音波振動來清潔牙齒的,使用後牙齒表面會變得略顯粗糙,雖然這種粗糙肉眼看不見,但頻繁使用對牙齒還是可能會產生傷害。

 

洗牙雖然有益於口腔健康,但它並不適合所有人,特別是以下5類人群

 

a.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群,如血小板減少症患者、白血病患者、未控制的二型糖尿病患者等,應該預先適量應用促凝血藥物,控制凝血速度,以免洗牙時出血不止。

 

b.患有急性傳染病的人群,如急性肝炎活動期、結核病患者等,這類人應該等到疾病穩定後,才可到醫院進行洗牙。一方面是因為他們的病情,再者也是為了避免傳染他人。

 

c.口腔局部軟硬組織炎症處於急性期的患者,應該待急性期過後再洗牙,以避免炎症通過血液傳播、擴散。

 

d.患有牙齦部惡性腫瘤的患者,不宜接受常規洗牙,以避免腫瘤擴散。

 

e.患有活動性心絞痛、半年內發作過的心肌梗塞以及未能有效控制的高血壓和心力衰竭等患者,不宜接受常規洗牙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愛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