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上週為您踢爆,高雄杉林區有間鑲牙的私人診所,裡頭的齒模師,違法幫人裝換假牙,甚至還替患者侵入性治療牙齦膿包。高雄市衛生局當時也說會去查緝,不過華視新聞又接獲民眾二度投訴,表示這間診所還是照常營業,記者再度回到診所,發現診所其實警戒心很高,不但從裡到外一共裝了八隻監視器,連電視有用八分割在隨時監看,而且齒模師只接熟客,就是怕被人查緝。

 

  華視新聞接獲民眾爆料,高雄杉林區有齒模師擅自在診所內,幫患者替換假牙的行為,當時畫面清楚拍下,牙醫師親口跟患者說,牙周病我替你治療。根據法令,除非是牙醫師,否則齒模師不能做侵入性治療,不過還沒等到衛生局上前查,記者又接獲爆料診所照常營業,我們再度回到現場,裡頭患者坐滿排,這個阿伯還強調,這裡就是便宜,才會專程找上門。

 

  外面七八千,這邊兩千,說專程找上門,真的不誇張。我們發現,其實診所從外到內戒備森嚴,先看地理位置,他選在郊區的農田旁,從外圍大門開始,一路都有人監視,到處都是監視器,實際數一數,總共有八隻監視器,屋內牆上電視牆,就是八分割畫面隨時監控外頭動向,進來的患者,每個都必須要簽到確認,齒模師不接陌生客,確保安全,也許因為生意太好,一旁的看牙器具就散亂桌面上,沒有消毒,還跟雜物堆放,清潔問題實在令人擔憂,更何況這樣的醫療行為,根本是違法的。

 

  現在只希望,衛生單位能積極查緝,別等診所看出大問題來,才要上門查緝,這樣的效率實在令民眾很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愛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