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00811200837412777122679F200812030826458374173613  

你問矯正是不是會改變臉型?發現戴了牙套後,顴骨變高了,太陽穴下陷,很難看。為什麼小S矯正完後臉型反而變成了更漂亮的鵝蛋臉?是不是牙套拆了會好一點?但是張曼玉矯正之後臉型就不那麼好看了,也是顴骨很高,很多矯正的朋友都反映了顴骨變高的問題

   我們在臨床上經常碰到拔除4個小臼齒後進行矯正的病人出現這種情況,因此成人矯治拔牙一定要慎重。如果是面型較好的情況下,顴弓處突出的病人,我們一般建議拔後牙,單純的雙頜前牙往前暴,但是上頜不豐滿的也不建議拔除小臼齒(虎牙後面的牙),拔牙部位實際上對臉型影響非常大。成人矯正以改善咬合和牙列擁擠為目的,也就是說以牙齒健康為目的(矯正後牙周情況會明顯改善,牙齒會更健康)。

 

   至於成人面型的改善,除了拔牙部位對臉型有關係,比如想要鵝蛋臉型的話,還是儘量拔後牙,小S的臉型從前牙區看還是可以的,因此她如果是拔4個小臼齒的話,就很容易造成顴骨高、上唇後縮。張曼玉本身就是深覆合、小下頜面型,兩個上1(中門齒)外翻扭轉,兩側虎牙根尖區比較癟,微笑時鼻唇溝過深,估計是一個遠中頜。她上牙應該是做了烤瓷冠,是否做矯正不清楚,這種臉型不適合拔小臼齒。需要拔小臼齒的臉型是,上頜虎牙根尖區豐滿,即面中1/3前突,上小臼齒根尖區豐滿,拔除小臼齒後口角後縮,正好減少了面中1/3的凸度。還有前牙過度擁擠無法靠擴大牙弓、減徑來解除前牙擁擠的只能拔除小臼齒,來排齊牙齒。

 

   因此成人矯正拔小臼齒的機會較少,但是,成人矯正拔牙很多時候是因為齲齒、牙周炎造成牙齒無法保留,或已經在矯正前拔除,或者前牙中線偏斜只能靠矯正拔除糾正前牙中線。              

 

   以上情況臨床還是非常多見的,在生長發育期的兒童,我們還是主張做完美咬合,因此兒童矯正拔牙比例比成人要高。   曾經治過一個病人,他說他做完矯正後一笑就發現嘴往左上歪,我說你不笑時嘴歪不歪,他說不歪,我說所有人一笑或多或少的嘴都有點歪,眉毛還不一樣高,他非說我把他的嘴正歪了,我說我還真沒那麼有本事能把你一邊的肌肉給整壞了。 其實肌肉動的時候,兩側的動度不一樣真不是矯正能管得了的,不然下頜偏斜就好治多了。

嘴角後縮是拔牙後骨萎縮造成的,所以我不主張成人上頜基骨正常的人拔小臼齒。關於內收前牙的間隙從何處來,一是雙頜前突在成人單純靠內收上前牙,是很容易復發的。我做過拔4個小臼齒後臉形很好的病人做後復發的,矯治前牙的唇傾不拔小臼齒也可以做到(以後詳細講)。對於能排齊下前牙的病人,我還是主張儘量不拔小臼齒排齊,我以後會發圖片給大家看沒拔牙的成人病例,臉形也很好看,關於臉形千萬要記住我反反復複說的找出病因來,然後解決掉,不然是很容易復發的。

 

   另外矯正不是萬能的,有些病人恨不能連眼睛都想讓矯正做好,千萬別忽悠病人,能做到哪點就說到哪點,別做江湖醫生。

 

雙胞胎美少女By2撇整形 21歲大方擺性感姿勢秀身材

 张艾亚双颚手术后华丽回归,小S都大赞很值

锯骨打造小V脸 双颚手术并非人人适宜

雙顎手術真的有必要嗎

韓國雙顎整容術后麻煩多 一半人出現后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愛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