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23歲、將自學校畢業的福建姑娘林鬱芳,一週內地參加了21場面試,被同學戲稱為「最牛應聘者」,結果她都被拒絕,原因只是她的「
暴牙」,林鬱芳無奈、憤怒之餘,寄了一封「絕筆信」給報社。

《東南新聞網》報導,林鬱芳因為後天生活習慣導致上頜前凸畸形,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暴牙」。在這之前,一直在求學之中的她,並未發覺暴牙對自己的生活有什麼影響,但臨近畢業,最現實的工作問題卻因為暴牙而讓她承受巨大打擊。

報導說,每一次的面試,她都因為在學校成績優秀,該考的證也都考了,在只看簡歷的情況下,都進了第一輪的面試,但最後一輪面試,見到林鬱芳本人,面試官詢問超過3句話的只有5次。最後,林鬱芳都不敢再把自己的照片貼在簡歷上了。

相貌就這麼重要嗎?暴牙會影響工作嗎?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對我?馬上就要畢業了,沒有工作我靠什麼生活?難道還要依靠父母嗎……」,林鬱芳在信中無奈地說,「或許我還會再瘋狂一個月吧,如果還是這樣,或許我會離開這個讓我痛苦的世界!」

對於林鬱芳的困擾,專業醫師說,人們通常認為成年人的牙齒已經生長成型,不能再做矯正治療,其實近年來隨著口腔矯正科學的快速發展,成年人的牙齒矯正已成為可能,至於需不需要矯治、怎麼矯治,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請口腔矯正專科醫生進行檢查和評估。

原文網址: 暴牙求職碰壁 女大生寄「絕筆信」給報社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09/06/10/545-2462719.htm#ixzz2iY45QP8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愛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