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窩溝封填」?
「窩溝封填」是針對幼童所長出的臼齒恆牙,在完整長出來的新牙初期,牙齒尚未被磨損蛀蝕前,運用一種牙科專用的安全無毒樹脂材料,填平臼齒表面深淺不一的溝隙,因為這些縫隙會藏汙納垢,把溝隙封填起來可避免細菌滋生,降低蛀牙機率。牙科醫師會清潔要施作的牙齒,經過表面處理及乾燥,再塗上窩溝封劑,等封劑硬化後,就形同替臼齒穿上防彈保護衣!

【服務對象】
國小學童 小一~小六 (施作年齡條件:
72個月≦就醫年月-出生年月≦144個月。)
【服務內容】
1. 包括4顆恆牙第一大臼齒的封填、口腔檢查、口腔衛教指導。
2. 封填後6個月及12個月時,要回牙醫院診所,由牙醫師進行評估檢查或脫落補施作,及為新萌出的大臼齒進行窩溝封填。
3. 請先與牙科醫療院所約診;
接受服務當日,請記得攜帶健保卡。 @齒顎矯正每日一說~~0212溝隙封填劑(pit and f

做了臼齒窩溝封填後,還會蛀牙嗎?
一般來說,
施作窩溝封填2年後可降低大臼齒齲齒發生率約34~51%但封填主要是針對臼齒表面防蛀,如果小朋友沒有好好建立潔牙習慣,封填劑還是有可能會因貼合處的牙齒蛀牙而碎裂脫落的。因此提醒家長,接受封填後必須每半年定期接受檢查,注意是否需要補封填之外,平日仍須注重孩子正確的刷牙習慣,才能更全面預防蛀牙!

@齒顎矯正每日一說~~0212溝隙封填劑(pit and f牢記「二不二要」口訣, 從小保護牙老來不缺牙

一要:餐後睡前一定要刷牙,一天至少刷兩次
二要:要使用含氟牙膏及漱口水,每半年接受牙醫師口腔檢查
一不:不要吃甜食及含糖飲料
二不:不要與他人共用餐具或吹涼食物 (避免口水互相接觸)

https://www.hhps.ntpc.edu.tw/var/file/0/1000/pictures/842/m/mczh-tw700x700_large314_7393227435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愛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