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娛樂訊 台灣當紅節目主持人小S(徐熙娣),繼《SOS超猛青春》、《SOS攔裝大地圖》、《徐老師一分鐘健身操》等書之後,去年《小S牙套日記》在台灣上市一周內便登上台灣金石堂暢銷書排行榜第4名,目前銷售超過15萬本,該書簡體字版也於日前由雲南民族出版社引進推出,新浪娛樂獨家選摘《小S牙套日記》部分內容:

  叫我牙套妹
  從1998年5月5日戴上牙套之後,我的人生也跟著牙齒一點點地改變,有的時候松,有的時候緊,有的時候舒服,有的時候痛苦,我常常在想,牙套在這兩年來,就好像是我的朋友,陪我經歷了好多好多事,而且有些事還是因為有了這個朋友才發生的!

  剛開始戴牙套的時候,我媽一直很擔心我在演藝圈混不下去,因為她覺得藝人就是要盡量美觀,戴著牙套上電視好像很怪,嘴巴那個地方會覺得髒髒黑黑的,好像亂成一團,但偉忠哥一直鼓勵我說,戴牙套是很健康的事,而且如果我戴著牙套,還能夠大大方方地面對觀眾,也可以讓大家對牙套不會那麼排斥了,因為一定有很多戴牙套的學生被同學笑,不外乎就是什麼大鋼牙那類的,所以導致戴牙套的人覺得自己好像很丟臉。我非常贊成偉忠哥的話,甚至還迫不及待地想戴著牙套上電視,希望讓全國的觀眾看看,戴了牙套的我,還是一樣可以豪邁地大笑。

  戴著牙套主持的節目,除了"娛樂百分百"之外,還有"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和大S及吳宗憲一起主持,在節目中吳大哥常叫我牙套妹、大鋼牙之類的,但我個人也覺得挺好笑的,所以一點也不介意,還會反誣他大頭鬼。有一次過年的特別節目,我們一起演短劇《花木蘭》,我在裡面就是飾演花木蘭這個角色,最後結局是,我露出牙套,發出強光把敵人全都殺死,拍完之後,我還覺得觀眾可能會覺得我們很白癡,結果想不到竟然有很多人跑來跟我說,好好笑喔!而且收視率也不錯。從此以後大家對於我戴牙套的事也就欣然接受,我想最重要的是,我從來不覺得戴牙套丟臉,有時候還會不要臉地覺得,怎麼戴了牙套還那麼可愛,所以每當吳大哥叫我牙套妹、鋼牙妹的時候,我都覺得:沒錯啊!我就是!

  唯一一個說過我戴牙套醜的人,就是陳小春,不過他絕對不可能會記得的。那時侯他來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吳大哥正在採訪他有關緋聞的事,聊著聊著好像就聊到他喜歡哪種女生,其實我和大S常常在主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時候偷偷聊天或發呆,當時的我也處於有點靈魂出竅的狀態,也就是眼睛好像在看特別來賓,其實根本是在看他身後的牆壁或他的額頭,我很喜歡這樣藉著一個東西來發呆,尤其是在跟一個根本不想和他聊天的人聊天時,這招實在很好用,然後適時地接一些"對啊、是哦"之類的話,讓大家覺得我好像在聽他們對話,不過這招吳大哥很快就識破了,有幾次我和我姐趁吳大哥在訪問來賓的時候偷偷聊天,我都剛好看見,他正用一種覺得我們姐妹倆很賤的眼神看著我們,到後來,他直接就在節目中叫我們不要再聊天了!

言歸正傳,突然之間我聽到什麼小S的,回了魂之後,原來吳大哥正在問陳小春覺得我怎麼樣,結果他竟然說我戴牙套好醜,正當我想罵他的時候,全場已經換了一個話題,而且好像沒有任何人對他說的那句話有任何反應,這件事就這樣放在我心中兩年多,我也沒有告訴陳小春,因為他一定會覺得我是個愛記仇、小心眼的人,其實我也沒有很氣啦!只是因為當時我還蠻欣賞他的,還幻想他會覺得我挺可愛之類的……你也知道,那種少女的妄想,不過還好我牙套拆了之後,我們再碰面,他已說我漂亮!我想陳小春一定萬萬想不到,他會出現在我的書裡吧!

  後來我發現,常常有戴牙套的人跑來跟我要簽名,他們每次都會說:小S,你看,我也戴牙套耶!我真的會對這些戴牙套的人有一種特別的親切感,就像每次看到養狗的人我也會有這種感覺,總覺得我們在經歷同樣的事情。所以我們通常都會聊起來,你還要戴多久啦、會不會痛啦、多少錢啦……一些關於牙套的話題,也會有很多人跑來問我:小S,你覺得我要不要裝牙套?或是:小S,我就是看你戴牙套我才戴的耶!漸漸的,在我心裡有了牙套族這個世界!就像我心裡的其他世界:愛狗族、美食族、臭腳族、爛臉族、平胸族、不會天天洗澡族、心機重族、很想紅族、台客族……

  所以我媽擔心的事並沒發生,牙套反而還讓我在"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這個節目中紅了一陣子,不過這到也讓我開始擔心,會不會牙套一拆之後就不紅啦?http://ent.sina.com.cn/s/h/2003-05-29/154915201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愛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