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7.4.20)把原本要在5月上的牙五與口衛三之醫療保險課程,因故調來今天上,,,這一趟兼任的講師課程從去年就已開始,在嚴副教授的引薦下回到學校教起書來,,,說真格的,有點累,這個兒累並不是上課很累,而是要準備教材

教書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光power points可是一再增改,而且每年都會有新東西加入,總不能老是拿舊資料充數,,,,並且在教的前一周,必須反覆演練上課的內容

我上的課程內容主題是~~從兩岸的牙醫政策看牙科市場的未來,,,這門課程可是很少人會去提的,一來,經驗不足者居多,二來,與大陸的各級口腔單位不熟,,,

所幸,我在3年前接任牙醫全聯會的大陸事務委員會主委一職,,,有幸接觸到這方面的事,並且因緣際會的栽入大陸的口腔醫療市場,,,就這樣,我當然成為講這個主題的首要人選,,,,

雖然只有短短的2個鐘頭,但可以把我的經驗傳承給學弟學妹們,我想這也是人生一大樂事也

現在的高醫跟以前真的大不同,不僅設備增添不少,教學都已電腦化了,以下就是單槍的操作圖片

講員只要簡單的把檔案帶來插入電腦槽中,就可以開始上課,不需再接線路,,,可謂真方便,,,

當然,2個小時下來,我已全身大汗,雖然是冷氣房,但講課必需用腦使力,左手因為拿邁克風,下課後竟也酸痛起來,虧我還每周運動打球,,,唉!老骨頭一個,,,,,

下課後不是如一般人輕鬆回家,我必需馬上攔上計程車,飛奔回診所,因為約診的病人必須看,,誰說當醫生輕鬆?這就是牙醫的一天,,,,, w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愛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