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67  

牙科醫生發現,近日到醫院矯正牙齒的孩子多了,醫生認為,由於飲食結構發生的變化使現在的孩子們容易出現牙齒排列不齊等狀況。醫生特別指出,整牙時機對孩子來講很重要,這也正是許多家長最容易忽略的。

  現在的家長對自己的孩子越來越上心,除了教孩子認真刷牙、防止齲齒之外,很多家長也考慮對孩子參差不齊的牙齒進行一番“整治”,好讓孩子看起來更漂亮。不過,從目前門診的情況來看,有的家長只考慮了方便,為孩子選擇的整牙時機對孩子來說卻並不十分合適,所以醫生提醒,避免孩子的牙齒出現參差不齊的狀況,家長最好是隨時發現,隨時矯正。

  吃得好,牙齒問題也越來越多

  據牙科醫師介紹,由於暑期的到來,門診接待牙齒裏出外進、參差不齊或是“地包天”的小病人比平時增加了不少,同時,接受牙齒矯正的人也越來越多,這說明人們對自己或孩子牙齒的要求有所提高。由於飲食結構發生變化,現在的孩子們容易出現牙齒排列不齊,除了遺傳、在胚胎時期母親受疾病影響或營養不夠等先天因素之外,後天的不良習慣也是罪魁之一。如今,孩子的營養越來越好,牙胚發育比以前早,往往是恒牙都長出來了,乳牙卻還沒掉,新的牙齒沒地方去,只能擠著長,自然很難齊整。

  牙齒的問題不僅引起疼痛,有的還會直接影響頜骨的發育,造成錯位,使咀嚼功能不正常,嚴重的還會讓外表發生改變。孩子不懂事,通常會亂起外號,使被取笑的孩子心靈受創傷,可能會引發性格的改變。

  3歲乳牙長齊後最好進行全面檢查

  理論上講,牙齒的正畸可以在各個年齡層次時進行,不過,醫生認為,如果家長從小就開始注意孩子牙齒的發展,有問題就矯正,而不是圖方便等到十幾歲再一起解決,對孩子的牙齒來說是更好的方法。

  在孩子3歲左右,乳牙長齊之後,最好能到醫院對牙齒狀況做一個全面的檢查,看看牙齒、頜骨等方面的發育狀況。因為家長一般沒有太多的口腔科知識,往往看自己的孩子什麼都好,但醫生卻可以發現問題。牙齒的問題越早發現,對以後擁有一口健康美觀的牙齒越有好處。

  整牙依靠的是力學原理,給牙齒一個推力,利用骨頭受力點處吸收,非受力點部分的骨質增生,最後變成醫生想要整成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愛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