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2SdkV9xWmrshm_Pv_niAuqsDin_GPkIL03cjzxIynw1a6GzpoHTM6uQcELKOccvAIusHsj_K0_pqR1nEnQ6bRAjI_zHczNRc1cjkspDedXiQ  

醫生您好

我今年二十一歲,準備升上大三了。

在我十三歲的時候曾經矯正過牙齒,當時上面拔了兩顆,下面拔了一顆(為何會採取這樣的拔牙方式?))。由於拔牙後下排牙齒自動復位並排列整齊,就只做了上排的矯正(這是矯正裡最不妥的處置也就是單顎矯正)。牙套戴了一年,保持器只在晚上戴了兩個月(那時候年紀小,牙醫也沒有監督,所以誤以為牙齒整齊就可以不戴了)。(保持器沒有按照要求去配戴,牙列很容易變形復發)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發現我的牙齒漸漸移位(可能是因為十八歲後四顆智齒慢慢長出),導致下排牙齒擁擠(且不知為何有右邊出現了反咬合),上排牙齒有些前突。其實還算的上是漂亮的我,漸漸開始討厭自己,常自卑於自己漸變難看的牙齒和嘴巴。(這是隨著牙齒的萌出,咬合習慣偏在一邊咬合,牙齒為了習慣去咬,慢慢的出現這樣的咬合,久而久之,會出現偏斜的樣子,這可以從第二張照片去看出,下巴有點偏,還有這也可能是拔牙位置所使然的可能,當然,保持器沒有好好配戴才是最可能造成這樣的原凶)

想到兩年後即將畢業,也許這是矯正最後的時機了。我想知道,如果我現在矯正的時間還需多長?難度大嗎?會不會造成以後牙齒鬆動?有些前突的嘴巴在矯正後還能收回嗎?這次矯正完的保持器要戴多久?以後應該怎樣保護好牙齒使牙齒變堅固呢? (這是一個難題,人只要有一次不愉快的經驗,很容易怕的,正畸是一項花時間的工作,急不得的,成人矯正通常設定在2年為宜,你的狀況重新排齊是可能,但牙齒數目的不協調,很可能中線不是很穩定,突度當然可以收進來,保持器建議戴勤一點,久一點,最好有5年的心理準備,1年全日戴用,2年後只在晚上睡覺戴用)

附上令我羞齒的照片,想請教專家,應該如何矯正呢?拔哪些牙齒?我兩天后就準備拔牙了。

另外,我去了兩家醫院,一是xx比較正規的xx牙科專門醫院,另一家是xx醫院。一位醫生建議我把下面一顆牙齒拔去後把四顆智齒都拔掉,以免後患;另一位醫生說只拔下面多出的一顆牙齒,智齒長的還可以,可保留。(這是設計,所以醫生要提出他移動牙齒後的模樣,這樣病人才能安心的接受矯正)

因為我比較瘦,本來就瓜子臉比較尖,所以父母都不同意我拔智齒(那樣的話則共被拔去8顆牙齒,少了三分之一的牙),擔心即使臉型不會變得更瘦也會有些內陷,寧願我不矯正(我自己也不想拔這麼多的牙)~ 所以我想請教醫生我這種情況可以不拔智齒嗎?如果不拔的話前唇收得回去嗎?而且有無復發的危險?(從臉部的照片看出,你的下巴較尖,實不宜再拔牙齒,建議先重排,先把弓型給定出,再看看拔牙的必需性,,因為二次矯正要動務必要謹慎,以免越做越毛,尤其是牙齒的排列結構已改變後,想再去改變它的動機一定要明確再下手)

 

非常煩惱,諸多問題,懇請專家指教。

 (紅色為筆者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愛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