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沈河區衛生局、衛生監督所聯合公安、行政執法等部門對區內的黑診所進行了查處,共端掉6家無證經營黑診所,沒收了藥品、器械和牙椅。

  

 

 

  昨日,在小西路64—5號仁和齒科,執法人員進行查處沒收器械和牙椅時,一名穿白大褂的男子蠻橫阻撓,工作人員將其制止。 記者 白琳 攝

  “我不起來,要不你抓我,來,來……”

  昨日,瀋陽市沈河區衛生局、衛生監督所聯合公安、行政執法等部門對區內的黑診所進行了查處,共端掉6家無證經營黑診所,沒收了藥品、器械和牙椅。

  其中,仁和齒科的一名男子坐到牙椅上阻撓執法,還與執法人員發生身體衝突。

  牙醫坐牙椅阻撓執法

  身穿黑短褲、白大褂,這是瀋陽市沈河區小西路64—5號仁和齒科內唯一的醫生。昨日上午8時許,當聯合執法人員來到這裡時,這名男子正在給一位女患者治牙,旁邊的沙發上還有一位大娘在等候。“有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嗎? ”面對執法人員的詢問,男子稱證件沒帶。“半年前,我們就發現這家黑齒科了,什麼證件都沒有。”沈河區衛生局衛生監督所醫政科科長王喆說,他們已經來過七八次,這家齒科無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沒有醫師證,曾經沒收過牌匾、器械、藥品,按照規定罰款9000元,但這名男子拒不執行,一直營業。

  就在執法人員要沒收牙椅時,男子突然推開眾人,坐上了牙椅,“我不起來,要不你抓我,來! ”男子試圖以此阻撓執法。當執法人員表示,只是依法取締診所時,男子大喊:“我啥許可證都有,就是沒帶,我就坐這兒,愛咋咋地……”

  執法人員將男子拉開,要拆分牙椅,這時,男子推開執法人員,抓住圍擋的一角,並與執法人員發生身體衝突。 20分鐘後,男子在查處通知上簽字,執法人員將齒科貼上封條。

  王喆說,這名男子自稱姓廉,但是一要身份證,他就說放在家裏,不排除是假名字註冊的可能。

  在此治牙的 孫 女士說:“我來這兒是堵牙,交了240元錢,今天是第三次來,說有四五次就能治好。 ”在執法人員進行查處時,還有五六位市民趕了過來,他們都是附近的居民,在齒科看牙,已經交了幾百元錢,卻不知道這是黑診所。

  裏外屋用防盜門隔開

  在沈河區南二經街87號,門口的牌子上寫著牙科診所,外屋是接待門診,和裏面的診室用防盜門隔開。

  當執法人員裝扮成患者來看牙時,一名男子稱自己就是醫生,治牙沒問題。可是十多分鐘後,當執法人員再次來到這裡時,男子立即脫下了白大褂,稱自己不是負責人,也不會看牙。這個不足10平方米 的屋子裏,藥品隨處堆放,生活垃圾和醫療垃圾混在一起。

  在這家牙科診所裏,無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沒有醫師證,平時防盜門是關著的,只是有人看牙時,才會讓患者進入裏屋。隨後,執法人員依法沒收了藥品、器械和牙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愛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