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大紀元5月13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三日電)

二十歲左右的魏小姐是一名模特兒,從小因缺少一顆門牙,長大後齒列不正,影響工作機會,但以傳統矯正方式,鋼線露在牙齒外面,同樣不美觀。在牙醫師建議下,魏小姐接受「迷你舌側齒列矯正」,矯正器裝在牙齒內側,兼顧矯正效果與美觀,魏小姐工作機會不因齒列矯正流失。

魏小姐表示,她的左上側門牙一直沒有長出來,所幸其他三顆門牙長得比較大,一般人除非仔細看,否則幾乎不會發現她的門牙中線沒有對齊臉中線,「我從國中開始就很介意」;因為小一顆門牙,使得齒列偏向左側長,也導致齒列無法咬合問題。

魏小姐說,擔任模特兒開始賺錢後,也想花錢投資自己,將齒列矯正得美美的,但又怕傳統矯正器,鋼線直接露出齒外,影響工作機會。

開業醫師吳碧礽表示,迷你舌側齒列矯正是將矯正器裝在口腔內側,除了外形美觀外,因矯正器附近就有唾液腺,加上舌頭活動頻繁,好像時時有一管水在沖刷矯正器,食物殘渣較不易殘留,清理起來較簡單。

不過,吳碧礽指出因為矯正器裝在口腔內側,要調整時比較不容易,傳統矯正器矯正時間約一年六個月到兩年,舌側齒列矯正器卻要兩年到兩年六個月,傳統矯正器收費要十二萬元左右,舌側齒列矯正器要十八萬元到二十萬元左右。

吳碧礽說,由於收費差距不算小,目前使用舌側齒列矯正器矯正齒列的病患,職業以模特兒、空姐或是必須與客戶面對面接觸的民眾為主。

(from : http://epochtimes.com.au/b5/8/5/13/n211595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愛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