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穿環手術 當心破壞牙齒現缺口
 

青少年追求刺激與流行,喜愛接受舌穿環手術,不過根據最新美國研究顯示,舌穿環容易導致出現上顎門牙中縫的問題,也可能出現出血、感染或牙齒脆弱與牙齦創傷等後果,嚴重者還可能出現腦膿腫現象,日後需要的矯正費用更是貴得嚇人,青少年不可不慎。

根據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的研究指出,舌穿環之後舌頭中間的金屬物在碰觸上排牙齒後,長期下來會造成門牙間出現缺口現象,而且經過之前數起個案研究指出,舌頭穿環會造成牙齒與金屬物接觸比例其實相當高。

2002年一份研究也指出,52名穿舌環的青少年在經過4年之後調查發現,35%的人曾出現牙齦問題,裝上較長金屬環的人更在短短的2年內,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有牙齦問題。

研究人員陶巴指出,目前在接受他治療的一名26歲女性患者,過去喜愛舌穿環,結果7年來由於金屬一直用力觸碰牙齒,造成上顎門牙出現缺口,目前已開始接受矯正手術。

本次研究同時刊登在7月份《Journal of Clinical Orthodont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愛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