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周歲31.5,牙齒是深覆合,具體見片子。我在上海,見的是個非常有名的大夫。

 

今天去看的,他說我是傾向於骨性的,手術會有比較好的效果。(這是正常的研判,醫生一開始都會想用OGS正顎手術來處理,可以得到較好的外貌PROFILE)不手術就僅僅是排齊,嘴巴還是突的。我實在不敢手術,也沒有奢望變成美女(病人的感受是最需要傾聽的,因為這一刀下去會變怎樣,沒有人能說得準的);不得不考慮整牙是因為牙現在每天還在移動,門牙已經覆蓋了左2大概2毫米,如果不作,老了不堪設想。

 

有沒有專家可以回答我,我的情況手術是不是必須?如果不手術,大夫說要拔掉三顆智齒加上排的兩顆牙齒。本人是瘦長臉,非常擔心智齒沒了會變得更加瘦長,或者象其他某些正友一樣凹陷,看起來衰老等等。所以,我這種狀況,難道真的必須拔智齒嗎?(因為智齒阻生或是異位,有可能對整體牙列產生影響的,所以醫生下達拔牙指令是正常的處置)

 

另外,如果上排拔兩顆4,下排不拔,上下數目就不同了,咬合還能保證嗎?(這是可以對位的,我先前就PO過相關文章)

 

透明牙套比金屬的貴2000RMB,我看論壇發現好多人講透明的效果不如金屬(因為摩擦力大,對牙齒移動有影響)。但是大夫說完全一樣,這個是怎麼回事?如果不考慮錢,應該選擇美觀還是選擇效果好?(這是因醫生的操作而有程度的差異,病人的想法也很重要)

 

 

大夫說拔牙補牙算起來,到戴牙套可能要一個月多,我可能會在10月左右找工作。不知道那時候是不是非常難看極其恐怖?(病人的擔心是正常的,因為一拔牙會出現洞洞的,有些女生是很在意的)本來大齡未育女性就不好找工作。大夫建議我找好工作再作。但是找了工作以後變得那麼嚇人也不利於在新環境的成長。所以誰能給我提供一個可行的建議?到底何時做比較好?非常非常感謝,今天回來已經哭得快要崩潰了。懇請專家幫我提一些建議!!不勝感激!!

 

ps1:我夜裏磨牙比較嚴重;

 

        2:今天去洗牙了,由於沉浸在正畸的恐懼中,沒有在意這件事,洗牙的人非常粗魯暴力,回來發現有一個很明顯的斑沒洗掉。嘴裏不舒服,但是不影響吃東西。(會洗的和不會洗的差別很大,這是技術問題)

 

此例是屬於牙弓形態異常,伴有骨性前突的症例,前牙擁擠,從測臚片看,ANB角不小,表示顏面突度大,若是不拔牙處理,要改變突度與外貌是較費事的,使用骨釘做全牙列的後退是可行,前提是必需拔除智齒以提供空間,骨釘的打法會跟平常的方式不同,也就是說不會打在牙根與牙根之間,

 

除此之外,遠心移動棒(CARRIERE
DISTALIZER)也是一個可行的辦法,前提也是把智齒拔除,應有10mm左右(理論上可以退6-8mm左右)的空間,加上改變牙弓形態,可以得到較佳的內收效果

 

(紅色為筆者加註)

上唇骨頭較凸出但並非很明顯側面較明顯(戴蒙矯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愛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