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學念的是心理系,還記得教授在講述行為學派的「操作性制約」時,由於得訓練鴿子玩把戲,故常跑學校的動物房探視,久而久之和管理員伯伯也就混熟了,沒事總會窩在他那邊一起泡茶、聊天。

某天,他正好要去餵所有動物吃飯,索性邀我陪同幫忙。豈料才走進舍房,就一陣強烈的屎尿味撲鼻,差點沒把我薰死,倒是伯伯依舊氣定神閒,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一旦習以為常,也就見怪不怪了。 


兔子胸口隆大波


在兔子區時,每個籠子外頭都貼有名牌,註明負責實驗的醫學院科別。只見整形外科的兔子胸部特別突出,甚至還有很深的乳溝。老實說,這種size若是在兔女郎身上,絕對會成為注目的焦點,但出現在真兔子上,則讓人覺得有些好笑,應該說是不倫不類吧。


伯伯解釋那兩個大波,裡頭裝了隆乳用的矽膠,醫生正在觀察是否會產生排斥現象,若沒問題才能真正應用到人體。可憐的小傢伙看起來無精打采,一動也不動,大概在納悶昔日輕而易舉的蹦蹦跳,現在為何變得如此吃力吧。


齒顎矯正科的兔子更可憐,門牙好像被動了手腳,綁了一大堆紗布、繃帶,嘴巴張也不是,閉也不是,狀似無辜。伯伯說菜鳥牙醫正在練習如何處理暴牙,在出師前只好委屈兔寶寶了。我想這隻兔子一定很懷念能啃紅蘿蔔的日子。


眼科的兔子戴著黑眼罩,成了不折不扣的獨眼龍。皮膚科的兔子則被局部除毛,東禿一塊,西禿一塊,弄得像「鬼剃頭」般,連伯伯也搞不清楚在做啥。就這樣逐籠餵食飼料與飲水,我難免心生同情,為了醫藥科技的進步,真是辛苦這些兔子了。
走到最後一個籠子,意外地關了兩隻白兔,且正親熱地在做愛做的事。一隻是努力衝刺,屁股上彷彿裝了電動馬達,前後左右扭啊扭,可以說渾身是勁。另一隻則是瞇著眼睛,一副飄飄然的樣子,似乎正樂在其中。

同籠發展超友誼



無視於我這個電燈泡,它們仍是繼續動作,激情演出,彼此難分難捨。由於沒有任何標示,令我感到十分好奇。

「伯伯,最後一籠是什麼科的?為什麼有兩隻?」「那兩隻是多出來,因為沒地方放,只好住在一起囉!」「那麼剛好一公一母?很性福喔!」「你在說啥?那兩隻都是公的啦!」我頓時傻眼,沒想到兔子也會搞玻璃。

還記得木蘭詩中有云:「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兩隻兔子日久生情,且發展出超友誼關係。目睹這誇張的場景,著實令我大開眼界。看來同性戀並非人類的專利,連兔子也瘋狂啦。



柯俊銘╱高雄市(臨床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愛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